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北理工:VR技术让思政课“活”起来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 发布时间:2016-12-15 9:16:40 |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教育综合改革时谈道,北京将探索向社会力量购买优质教学服务,让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这种民办教学资源作为公立学校教学补充的形式,为民办机构进入公立校提供了一个契机。公立校这块高地一直是民办教育机构瞄准的目标,在线教育也不例外。

  日前,教育部发布的2016教育信息化督导报告中指出,当前学校网络教学环境大幅改善,教学点基本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截至2016年6月,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比例为87.5%,较2014年提高了5.3个百分点。这为在线教育进校园提供了硬件保障。

  此外,资本的火热也为在线教育进校园添了把火。与传统教育机构的教育方式相比,在线教育具有效率高、方便、低门槛、教学资源丰富等特点,再加上“互联网+”的推动,近年来在线教育平台不断兴起,市场需求也是与日俱增,使得不少企业纷纷试水。当前,在线教育领域除了新东方、好未来、学大教育等一票老牌教育公司,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欢聚时代等一帮互联网玩家,甚至大唐电信、科大讯飞、拓维信息等非互联网企业也已入场。大批企业的加入也使得抢占公立校市场的战争更为激烈。

在线教育进校园还需多点耐心,多点创意


  目前,在线教育进入公立校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通过市场化运作,比如猿辅导;另一种是通过教研渠道进入,比如快乐学、一起作业等。但不论那种形式,都是以“开放平台+优质内容”的方式,通过“优质资源班班通”等把校内和校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内容)对接给老师、学生和家长,形成一道智慧教育生态圈。

  但是,在商业巨头以及大量资本不断涌入在线教育市场的同时,教学内容同质化等问题也日渐凸显。如何突破在线教育的瓶颈,实现创新式发展也是大众思考的新方向。要知道,在线教育进入公立校,是踏足这块市场的第一步,想要在这块市场上获得丰收,还需要耐心。

  2017年3月8-10日,由华教壹传媒、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承办,《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支持的第28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届时,在线教育展区将邀请一批优秀企业与专家,共同探讨在线教育行业装备建设与最新走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说的是一回事吗?
 下一篇:从2017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看教育如何布局
版权所有@启东计算机总厂有限公司/启东汤森教学仪器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启东江海南路388号 电话:0513-85347279/83312324
展开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