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首页新闻中心行业新闻
习近平APEC讲话:尽早建成亚太自由贸易区
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20 8:55:10 | 浏览次数:


 新华网马尼拉11月19日电  11月14日至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次峰会,赴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了此行情况。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出席两个峰会,是在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面临新挑战、新调整、新发展背景下中国开展的一次重大多边外交行动。目标是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共促发展。

  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吹响了我国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冲刺的号角。中国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当今世界发展潮流,同G20、APEC两个峰会主题不谋而合。作为APEC上届东道主和G20候任主席国,中国在全球最主要经济金融合作平台和亚太地区最高层级区域合作论坛中均在发挥越来越重要和积极的作用。中国看法、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备受关注。

  王毅说,此行行程紧凑、活动密集、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在6天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出席了两个峰会数十场活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还出席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同1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举行会晤,广泛接触财经界人士。习近平主席系统阐述了中国对当前世界重大经济政治议题的看法和主张,引领了亚太区域合作的方向和路径,介绍了中国发展的最新形势和理念,增进了理解,扩大了共识,赢得了支持。



单片机实验箱|传感器实验箱|PLC实验箱|模拟电路实验箱|数字电路实验箱|微机原理实验箱|通讯原理实验箱|EDA实验箱|信号与系统实验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世预赛中国再平香港,出线已无可能
 下一篇:2020年江苏将建 10所全国50强高校
版权所有@启东计算机总厂有限公司/启东汤森教学仪器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启东江海南路388号 电话:0513-85347279/83312324
展开客服